消费 理财 正文

2020契税政策 官宣将会有重大的调整

买过房的朋友都知道,您需要缴纳一笔契税才能办理产权证,那么220契税政策是怎样的呢?最近有消息说,契税即将迎来一波变化,今后买房要交更多税?这是真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最新的相关政策。

契税
契税

8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契税法经表决通过,将于2021年9月1日生效。根据税制转换的原则,《契税法》明确了现行有效的契税免税政策,规定在婚姻关系中,夫妻双方变更土地、房屋的所有权,法定继承人继承土地、房屋的所有权,从而免除契税。

此前,契税法草案授权国务院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规定其他减免税情况,但没有明确具体范围,《契税法》对这一授权条款进行了细化,进一步明确了减免税范围,并规定国务院可以对住房需求担保、企业改制、灾后重建等减免契税,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契税税率并没有调整,税率提高也是误读,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买房成本会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