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抛美债是亏还是赚 这个该如何衡量?

近年来,中国在不断的减持美债,那么中国抛售美债是亏还是赚呢?其实这个是没有办法去精准衡量的,因为美国国债信用好,大量持有美国国债,可以让中国外汇储备保值甚至升值,但是近年来也有不少国家开始抛售美债。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近年来,美国债务问题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美国债务的话题不断“浮出水面”。最重要的原因是美国国债规模不断扩大,导致“只增不减”的局面。许多人甚至担心美国将“无法偿还债务”。

毕竟,美国目前的债务规模已经超过了美国的年度GDP总量。对于美国来说,一年的收入不足以偿还债务。截至2020年6月,美国债务规模已超过26万亿美元。此外,美国债务继续增长,没有人知道到今年年底它将增长多少。

中国和日本是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两个外国投资者,面对美国的经济封锁和政治压制,我国已开始出售大量美国债务,作为对付美国的“金融核武器”,同时规避风险,同时也打击了美国的金融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