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清空美债会怎样 一次清空会造成什么后果?

一直以来,中国都是美国国债持有的大户,目前中国持有约1万亿美债,是世界第二大美债持有国。以前美元的地位十分高,然而随着国际形势的不断变化,很多国家都开始纷纷抛售美债。外界很好奇,如果中国清空美债会怎样?会有什么后果呢?下面来了解下。

美债
美债

其实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美债的意思,简单一点来说,美国的国债是美国放出来一个借据,打个条跟你借钱。其他国家之所以购买美国债券,主要是对美国的未来以及经济等各方面有信心。而且购买美债后,还可以得到一定的回报。

很多人也对此感到好奇,像我们国家作为美债的第二大持有国,手握万亿美债,一次清空会怎么样呢?根据了解,一旦全部清空,美债的证券市场势必会发生混乱。而这样的混乱爆发于美国,势必会影响全世界的经济发展,就如同2008年的金融危机一样,最后还是会席卷全球。因此,我们国家目前也只是在逐步实施抛售计划,并不会一次性全部清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