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多国拟提高退休年龄 你觉得多少岁最合理?

退休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近日有消息称多国拟提高退休年龄,那么具体提高多少呢?你觉得退休年龄多少岁才最合适?其实现在很多人都想着提前退休,如果要提高退休年龄的话,那就意味着还要继续工作好几年。

退休年龄
退休年龄

根据日本政府8月5日发布的人口动态调查结果,按年龄段划分,日本65岁以上的人口约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而日本的总人口减少了约505000。去年与上一年相比,已连续11年减少。面对这种情况,日本政府大力挖掘老年人口的“工作潜力”,以弥补劳动力缺口。

新加坡政府还计划逐步推迟国民的退休年龄,并在未来10年内提高其再就业年龄。据估计,到2030年,退休年龄将延长到65岁,再就业年龄将增加到70岁。根据韩联社8月2日的消息,韩国统计局最近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南朝鲜的67.4%55至79岁的韩国人希望继续他们的职业,平均预期退休年龄为73岁。因此,回答“补贴生计”的人最多,占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