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今年首期储蓄国债来了 2020年国债最新利率多少

据报道,今年首期储蓄国债来了,将于8月10日至8月19日发行,小伙伴们可以通过储蓄国债承销行进行购买。对于投资者而言,国债利率自然是非常在意的。那么,2020年国债最新利率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今年首期储蓄国债来了
国债2020最新利率

根据财政部披露的数据来看,第一批储蓄国债为电子式储蓄国债,有三年期与五年期两种。三年期储蓄国债最大发行额为300亿元,票面年利率为3.8%;五年期国债最大发行额也为300亿元,票面利率为3.97%。从利率上面来看,对比去年的水平分别下降20个基点与30个基点。

从上面的利率来计算,如果投资者买10万5年期的储蓄国债,一年利息大约为4000元,电子式国债通常是按年付息一次,相对来说比较灵活。想要购买的投资者除了在这段时间里面做好资金准备以外,国债的购买方式也是有必要的了解的。

以上便是“今年首期储蓄国债来了”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储蓄国债分为凭证式储蓄国债以及电子式储蓄国债,前者要去银行柜台认购,后者可以在各大银行的网上银行认购,对于投资者来说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