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人如何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 能够提前支取

现在不少人都选择购买理财产品来进行投资理财。而现在的理财产品是非常多的,其中,国债是比较多投资者选择的一种理财项目,并且国债的风险性是比较低的。下面看下个人如何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

个人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的流程是:在电脑浏览器内搜索银行名称;在搜索出来的页面点击有官网标识的那一栏,进入银行官网;在银行官网首页找到网银登录窗口,输入账号名、登录密码和验证码,登录个人网银账号;在网银里找到“网上债券”,点击“储蓄国债”,然后选择“储蓄国债(电子式)”;选择要购买的产品,点击“购买”按钮即可进行购买

此外,投资者持有电子式国债可以选择持有到期,也可以选择提前支取,提前支取会损失一定的利息,同时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用。根据相关规定:持有电子式国债不到6个月,是不算利息的;持有电子式国债满半年及其以上且不满2年的,扣取6个月的利息;持有电子式国债满2年及其以上且不满3年的,扣取3个月的利息;持有电子式国债满3年及其以上且不满5年的,扣取2个月的利息,同时,投资者往往还需要按照兑取本金的1‰左右来缴纳一定的手续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