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房为何首付越低越好 这笔账要算清楚了

在如今,大部分消费者买房都会选择贷款,而在贷款买房的时候,就会遇到首付比例多少的问题。因为根据银行规定,缴纳一定比例的首付款后才能完成贷款,那么买房为何首付越低越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房首付越低越好
买房首付越低越好

首付就是买房时按国家比例第一次支付的最低比例款项,当然支付也可以高于这个额度,但是不能低于它,余下的从银行贷款。而在目前,市场上新房的首付款在总价的20%-30%之间。

一般情况下,买房首付越少,前期的经济压力就越小,不用一次性支出大笔款项。其次就是,很多人的房贷合同都是20还款期限年以上,考虑到通货膨胀的问题,首付少、还款期限长的贷款合同是更划算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首付越多,贷款金额相对就越少,利息也就会少一些,对于一些人来说经济压力就不会那么大。所以在自己经济能够承受的情况下,小编建议你还是尽量在一开始付首付的时候多付一些,这样可以让自己在今后还款的时候也更加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