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闲置花瓶拍出6300万 系为中国乾隆皇帝所打造

一直以来,被用来拍卖的东西往往都会出乎人的意料,这些年,不乏竞拍品因拍卖出天价而被世人知晓,而且它们多半存在于不起眼的角落,最近一个闲置花瓶拍出6300万元令人为之惊叹,据了解,该花瓶系为中国乾隆皇帝所打造。

中国闲置花瓶拍出天价
中国闲置花瓶拍出天价

在欧洲荷兰,一位80岁的老妇人收藏着这个花瓶,但是她并没有使用,而是被搁置起来了,她将花瓶存放于家里的猫咪宠物房里,猫咪乃老妇人所养的宠物,一共四只,也就是说,这个花瓶在被发现之前,是与四只猫为伴的,而发现它的人,是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一名艺术顾问。

据报道介绍,闲置花瓶拍出6300万,相当于900万美元,经鉴定,这个花瓶系为中国乾隆皇帝所打造,英国苏富比拍卖行是这样描述它的:“丢失的杰作”和一次“技艺之旅”。据悉,在过去的10年里,也曾有来自中国的古董花瓶被拍卖出高价,分别是在2010年和2018年,一个被拍卖出6800万美元,一个则以19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