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8月份国债利息是多少 今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介绍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原定于3月、4月、5月、6月发行的储蓄国债被搁置。因此,关注8月份国债发行的人自然不少,毕竟国债安全性极高。那么,8月份国债利息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8月份国债利息是多少
8月份储蓄国债利息

据了解,8月10日发行的是电子式储蓄国债,按年付息,投资者们可以选择到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选择在线上渠道参与认购,但要开通一个国债专项账户。9月10日发行的是凭证式储蓄国债,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想要购买的人只能到银行柜台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受利率持续下行的影响,8月份发行的储蓄国债的利息有可能会有所下降。2019年储蓄国债3年期发行利率为4%、5年期发行利率为4.27%,有人猜测2020年发行的储蓄国债可能利率会大差不差。但目前来看利率下行明显,因此不排除2020年储蓄国债利率可能会走低。

以上便是“8月份国债利息是多少”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在这里小编要提醒的是,今年以来不少投资者开始购买混合基金、股票型基金,虽然收益非常不错,但行情不好的时候会让你损失惨重,因此大家购买前要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