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一“凶宅”2百万成交 法拍房真的值得购买吗?

按常理来说,凶宅一般都是没有人愿意买的,然而最近杭州一“凶宅”2百万成交,而且还是12个人竞拍,房子价格也丝毫没有受到凶宅的影响,那么这间房子为何如此抢手呢?日常生活中购买法拍房真的靠谱吗?

凶宅
凶宅

法拍房与凶宅是房产交易中最受冷落的,很多人都不愿意买这种房子,因为凶宅不吉利,而这种房子一般都是以法拍房的方式来售卖,所以价格相对来说也会低很多,但是杭州这套凶宅不仅价格没有优惠,而且法拍的时候还非常受欢迎。

杭州一套特殊房产要法拍,红色标注“发生过命案”,背后故事让人叹息。今天(7月14日),上午9:40之后,该财产的申请者数量突然增加到12人,然后开始了激烈的竞争模式。

早晨11:47,经过52次举牌和43次延误后,这笔交易终于在与14个人的争夺中结束。成交价为221.4万元,基本相当于评估价,不存在“凶宅”因素的影响。该房子有两间卧室,两个大厅,一个厨房,一个浴室和一个阳台,面积93.4平方米,起拍价154万。

房地产拍卖公告中附有评估函,其中提到了致命案例的因素,但从最终评估价来看,由于“死亡案例”的存在,价格并不低。该物业的评估价格为220万元,该物业的面积为93.4平方米,计算出的单价为23576元/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