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深圳拟设独生子女带薪护理假 这个假期你敢休吗?

我国针对独生子女家庭的福利是越来愈多了,最近深圳拟设独生子女带薪护理假,凡是独生子女均可每年享受20天的带薪护理假,假期期间可以回家多陪父母照顾老人,但对于这项福利,职场人员还是有所顾忌的。

独生子女
独生子女

根据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的草案,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妇生育一个孩子的期间,年满60岁的老人,其生前只有一个孩子而没有收养孩子或依法收养一个孩子的,其子女所在单位在住院期间应给予每年不超过20天的护理假,这应视为在规定的假期内出勤,但不影响福利待遇和全日制奖励。

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包括深圳、甘肃、福建、广西在内,至少有20个地区出台了独生子女探亲假规定;其中西安等地也明确表示,非独生子女也可以享受一定天数的哺乳假。

不过很多职场人员对这个护理假都持有不同看法,大多数人认为,这个假期虽好,但是真的不敢休,一来怕影响工作,而来休假时间太长怕遭老板嫌弃,所以很多人表示不敢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