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两会农民退休提案最新消息 通过概率大吗

提到农民养老金,人人都会提高注意力,生怕错过最重要的信息,每年养老金调整类型的文章下面,留言最多的也是关于农民养老金的问题,可见这个问题是一个全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最近人们关注的是两会农民退休提案最新消息,该提案通过概率大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农村养老
农村养老

5月2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建议推行农民退休制度,让65周岁以上的农民能“洗脚上田,老有所养”,充分享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的成果。这个提案引发人们热议,虽然我国城镇化率已经达到60.6%,但是城乡公共服务的差距还是很大。

中国是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国家,任何一个小数字乘以14亿都会变得很大,中国农村老无所依的数量是巨大的,要想解决这么庞大的人口养老问题,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从长计议。因此,两会农民退休提案短时间内通过概率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