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 两者相差多少钱

工龄也就是说你入职单位的时间,而年龄是跟你退休工资有关系的。所以,大家都关心的退休工资,那么,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有何区别呢?两者相差多少钱?当然,40年会比35年工龄的退休工资多,但退休金就有区别了。

职工退休
职工退休

退休工资是我们的养老保障,对于每个人来说非常重要的,现在有很多人关注着自己退休后的退休工资。在单位工作40年了,也就是工龄达到了40年,有多少钱能领取呢?那么,你知道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相差多少钱吗?

如果是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的职工退休,35年和40年,有可能出现退休比例上的差别,因为他们是按照工资比例计算退休费的,两者相差相差有15%到20%左右。可以看到,退休工龄的年限确实会影响工资,但是,目前我国并未区分35年一档,40年一档。

不过,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之后,无论是企业还是机关事业单位都巳经没有什么30年一档、35年一档丶40年一档之类的说法。退休时养老金的多少跟职工的全部缴费年限挂钩,也跟本人的缴费基数、缴费工资等有关。

从工龄上去比较养老金的差距,差别肯定也有但不会太大,但养老金的计算涉及到许多因素,包括退休时上年度所在地的社平工资、缴费基数、缴费工资、个人账户储存额、退休年龄等,如果这些因素差距较大,30年工龄和35年甚至40年工龄的人拿的养老金都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