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35年工龄退休工资标准 与40年工龄的区别

大家都知道,达到一定的年龄后,就会退休了,而退休后就没有经济来源了。不过,幸好有退休工资,保障基本生活。然而,有些人对退休工资方面不是很了解,不知道35年工龄退休工资标准是多少?下面让小编来告诉你。

退休工资标准
退休工资标准

人们经常讨论的退休工资指的是退休金,众所周知,职工的工龄与退休工资标准有关系的。按照工龄,每工作一年100元。依此类推工龄10年的退休金是1000元;参加工作20年的退休金是2000元,参加工作30年的退休金是3000元,参加工作40年的退休金是3500元,也就是说35年工龄退休工资标准是3000元。

此外,35年工龄与40年工龄退休工资有什么区别呢?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退休工资的数额不同。因为二者计算的年限不同,所适用的档次也不同。具体需要结合地方的规定,才能予以确定。通过小编详细的讲解,相信你已经了解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