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马云登顶中国首富 以3150亿人民币领先

中国知名的企业家马云先生,在胡润富豪榜的排名中又一次脱颖而出,虽然在全球排名看来,马云并未排在前十,但是在中国富豪榜上,他已然成为第一,此次马云登顶中国首富,以3150亿人民币领先腾讯创始人马化腾。

马云再成中国首富
马云再成中国首富

胡润富豪榜是极具影响力的一个榜单,在往年公布的榜单数据中,也时常被作为具有说服力的参考依据,榜单上的人物涵盖全球各行各业的知名企业家,它也是中国发布的第一份财富榜单,是国内财经榜单里,影响最大的财富榜,马云登顶中国首富,这已并非首次。

2月26日,最新的胡润富豪榜正式出炉,阿里巴巴马云家族以3150亿人民币领先,排名第一,在全球榜单中,排名21,较比去年还上升了一位。中国富豪榜排名第二的是马化腾,财富为3080亿人民币,是除了马云以外,唯一突破3000亿身家的中国企业家。

另外,许家印以2310亿人民币排行第三,92岁的李嘉诚以2000亿人民币排名第四,同样92岁的李兆基以1890亿人民币排名第五。从行业角度看,科技行业的财富占总财富的百分之十八,其次是占比11%的投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