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车险异地购买和本地购买有区别吗 有哪些不一样

汽车保险是广大车主都要购买的,那么车险异地购买和本地购买有什么区别呢?其实除了费率不同之外,理赔的细节也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车险
车险

1、费率不同,费用不同

因为我国的保险公司很多,所以车险的竞争也很激烈。每个保险公司都会不一样。即使是同一家保险公司,不同地区也会有差异。这就是差异化保险竞争的策略。

这也是本地保险和异地保险存在的重要原因。不得不说,如果本地保险和异地保险的费用和费率一样,那么异地保险基本没有空间。

2、理赔细节不同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所有的恩惠都是暗中的标价。对于异地购买的车险,理赔手续较为复杂,理赔耗时,费用较高。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异地购买的保险可能需要异地办理,给车主报案带来困难。

当地购买的汽车保险使索赔更容易。毕竟是当地的保险公司,你可以随时开车去保险公司,而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很快就会找到理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