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广东GDP破10万亿 2020年发展目标为增长6%

在国内生产总值这一方面,广东省向来都拥有着不俗的表现,GDP比国内绝大多数城市都要高,毫不夸张的是,广东30年GDP第一,截至2019年,有数据表明,广东GDP破10万亿,创下纪录,也成了第一个破10亿大关的省份,据悉,它的2020年发展目标为增长6%。

广东省GDP超过万亿元
广东省GDP超过万亿元

GDP对每个国家,以及各个城市都是很重要的,它作为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经济与发展,通过它们的GDP数据便能了解到相关情况。广东省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不管是具有鲜明特色的古代经济,还是不断推进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对现今的GDP都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1月14日,在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表示,预计2019年广东GDP破10万亿元以上,全省地区的生产总值或超过10.5万亿,同比增长达到6.3%左右,这也使得广东省成为国内首个GDP突破万亿关口的大省。此外,马兴瑞还提出,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但除了广州、深圳这两大一线城市以外。

对于广东省在今年的发展目标,马兴瑞向大会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广东的2020年发展目标为增长6%左右,地区生产总值增长达百分之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幅度达百分之十。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方面,今年目标是增长7.5%。同时,广东在2020年将推进“双核+双副中心”动力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