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探访鹤岗5万住房 东北鹤岗房子卖出“白菜价”

大家都知道在全球各国的房价普遍高,当然也有个别城市房价便宜。那就是东北鹤岗。有一篇“5万元买套房”的文章火了,受到众多关注!现在记者探访鹤岗5万住房,这套房子的配套设施基本上完善,满足生活的需求。

鹤岗房子为什么便宜
鹤岗房子为什么便宜

在国内你知道哪个城市房价便宜吗?当然是“鹤岗”,房价很便宜,基本上房子卖出“白菜价”。有人流浪到鹤岗,并用了5万元积蓄买了一套房子。现在探访鹤岗5万住房,有饭店、药店等,日常生活完全没有问题。

5万块,能买什么?一只卡地亚蓝气球手表,半个爱马仕入门款包包。33岁的浙江舟山青年李海,用5万块,在东北买了一个家。近日,一篇题为《流浪到鹤岗,我五万块买了套房》的文章火了。“不管好坏,还是得买套房。”作者讲述了如何用兜里仅有的5万块积蓄,在东北这片魔幻沃土上,实现了“不买房不是中国人”的朴素国民信仰。

这套5万多块的鹤岗房,配套基础设施完善,饭馆、理发店、药店应有尽有,解决日常餐饮,一份有菜有肉的盖浇饭也只要12元,完全满足城市生活的所有需求。舟山青年李海,自称常年混迹百度贴吧“流浪吧”“隐居吧”,却丝毫没有流浪的随性,反而用浙江青年惯有的精明,写出一份有理有据的买房攻略,并以“一文之力”把鹤岗房价拉涨了几个百分点。

在《流浪到鹤岗,我五万块买了套房》里,李海详细说明了选择黑龙江鹤岗的理由。首先,预算有限。故乡舟山,虽说是三线小城,但地处富庶浙江,房价“远一点的地方一万多一平米,市中心得两万以上。”手头只有五万块存款的李海,想买房,只能远离中心城市,一路向北。

其次,环境宜居。东北的气候虽寒,但老工业城市的底子还在。共和国长子的经济增量虽然折了,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目前东北很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基本上比较颓废,最主要原因是人口及购房资金出现了外流。不止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等都属于这种情况。“即过去是煤炭和工业相对发达的城市,但这几年因为煤炭整顿等,往往这个时候城市产业发展也受到影响,很多人口也逐渐外流,而购房资金则主要流入到了三亚等滨海城市。所以在没有人口支撑的情况下,楼市交易不好,价格自然比较低。”

实际上部分房产之所以如此低价,是因为本身出租效果也不好,同时长期闲置或物业过于破旧。实际上目前普遍城市即便楼市再糟糕,单价基本上都还是需要3000元/平方米以上的水平的,真的很少出现一套房只需要10万元总价的现象。所以极端的房产多少是和房源本身有特殊因素有关,不代表全市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