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卡转账怎么撤回 银行转账后24小时内能撤回吗

微信、支付宝已经成为日常支付工具了,很多人为了方便支付均会绑定自己常用的银行卡,于是大家都会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银行转账了。虽说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很方便,但也会出现转错账的情况,这个时候银行卡转账怎么撤回呢?

转账
转账

目前通过微信、支付宝使用银行卡转账都是实时到账的,如果银行卡转账想要撤回一定要进行以下几个步骤。

1.设置好延迟到账

微信:打开微信后,进入我们个人的主页面,把“微信支付”打开,轻触一下界面右上角的“三个点”,就能进入支付管理菜单,然后在“自动扣费”一栏的下面,就是我们需要设置的“转账到账时间”,你需要设置成2小时到账,或者是24小时到账。

支付宝:打开支付宝,选择“转账”,选择右上角的“···”,选择“延时转账服务”,选择“2小时后到账”。

2.向客服寻求帮助

微信:到微信的设置界面,找到“帮助与反馈”这一栏,然后选择左下角的“全部问题”,在问题类型的列表中,选择“其他功能”,在常见问题列表,找到第18个问题,然后按照提示,我们与微信的客服沟通,就能把微信转账撤回。

支付宝:报警并找到客服,上传报警的相关凭证,这笔转账就会被临时冻结。一旦警方判断确实系诈骗,转账就能原路返回。

在这里建议大家在转账前一定要确认好收款方,以免转错账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