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现在刚需买房合适吗?

10月份房贷利率换锚LPR后,不少城市已经开始采用LPR对房贷利率进行定价,三四线城市目前也在慢慢实施之中。那么,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房贷利率的相关信息吧。

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2019首套房贷款利率

根据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2019年10月21日LPR利率报价为:1年期LPR为4.20%,5年期以上LPR为4.85%。因住房贷款期限一般都超过5年,因此目前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以5年期以上LPR为基准,不会低于4.85%。

实际上,各地区的商业银行都会在LPR利率的基础上有所上涨,但上涨幅度每个城市不一样。10月份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平均在5.23%,较LPR基点上浮约38BP。据了解,二线城市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达到了5.67%。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各城市的实际房贷利率较LPR基准有所上浮,但上浮比例有限。但长沙等多个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经连续多月上涨。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房贷利率短期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略微的涨幅对购房的实际影响也较小。

以上便是“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办理房贷时,也是有机会降低贷款利息的,如果小伙伴们的个人信用良好,还款能力比较强,是银行的优质客户,也有概率降低贷款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