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降费超2700亿 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利好?

对于企业来说,每个月给员工缴纳社保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社保降费可以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据悉,今年以来社保降费已经超2700亿元,职工与企业都切切实实享受到了社保降费带来的福利。

社保降费
社保降费

10月21日,人社部在2019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取得积极成效。1-9月,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减费2725.27亿元,其中5-9月执行综合方案减费2199.54亿元,企业负担进一步减轻。

社保降费对企业最大的影响就是减轻了企业的缴费负担。因为各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都降至16%,比以往19%到20%左右的缴费比例下降了整整3到4个百分点。

这样一来,单位为每个职工缴纳的社保费每月可能会减少几百元,而企业总计可能就可以减少上百万元。而企业的缴费负担减轻了,不仅可以促进就业,还可以促进参保。因为企业节省下来的钱,可以让更多工资低的人群参保,说不定还可以给员工带来更多的福利。

当然,社保降费虽然让企业缴纳的费用少了,但这并不会影响到公民的利益。毕竟职工的养老金与企业缴了多少费用并没有什么关联,主要看的是当地的经济水平、个人的缴费水平、缴费年限等等。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企业缴费比例降低会使得自己在退休后的养老金变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