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降费超2700亿 企业负担进一步减轻

中国已经进入全民参保的时代,很多人都将社保福利纳入自己的就业考虑范围,社保也成了企业给员工的福利待遇,但是近年来,国家推进提速降费,而社保费就是其中之一,现今社保降费超2700亿元,企业负担进一步减轻了。

前9月社保降费2700亿余元
前9月社保降费2700亿余元

社保分有五险,分别是养老险、工伤险、失业险、生育险还有医疗险,在生活中,这些保险绝对会有用到的时候,比如生病去医院打个点滴,开一副药,拿着社保卡都能享受相应的待遇,对企业员工来讲,职工社保是很划算的,有一半都是企业缴费,其余的按照个人缴费比例来缴纳即可。

据最新消息报道,今年1月-9月这段时间,我国社保降费超2700亿元人民币,具体来讲,是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减费2725.27亿元,其中,在5月-9月期间,执行综合方案减费2199.54亿元,毫无疑问,企业负担进一步减轻了。

10月21日,人社部在今年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险的参保人数,分别达到9.56亿人、2.03亿人以及2.5亿人,可见国内选择购买养老保险的人的确是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