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小孩买什么保险最好 教育保险有什么用?

孩子是一个家庭未来的希望,很多父母为了孩子的成长,都会购买一些保险,来防范意外和疾病的发生,但儿童保险的购买,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那么小孩买什么保险最好?儿童教育保险有什么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小孩买什么保险最好

小孩子买保险没有绝对的说哪款好,不过主要还是要以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为主,具体还是要根据需求来定,市面上有针对新生儿、儿童、少儿等不同年龄层的保险。

小孩买保险
小孩买保险

买保险的话可以从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华夏保险等大型保险公司入手,每个保险公司基本会推出各种少儿保险,只是挑选保险产品的时候有几个注意事项:

1、医疗保险为主,意外险为辅;

2、看清合同条款;

3、如果给小孩子买保险的话最好大人先买份,小孩的保险费用由大人出,大人没有保障小孩买保险基本是没有意义的;

4、如果家庭经济条件一般,那么新生儿可以买城乡居民医保,上学的小孩可以买学平险,保费相对比较低。

如今的儿童教育保险有什么用?

教育保险是一种储蓄性的保险,可以看作是一种教育基金,比较适合家庭条件富裕的人群,既有储蓄性,又具有保障功能,是儿童保险中一个不错的选择,儿童教育保险的具体用处如下:

1、强制储蓄,如今在相对年轻的家长群体中,不少是月光族,通过保险的强制储蓄功能可以为子女教育做准备;

2、专款专用,主要防止子女教育金的资金被挪作他用;

3、风险规避,目前不少教育金具有保费豁免的功能,因意外导致家庭经济中断时,能保障子女的教育规划不受影响;

4、保值增值,如今大部分教育金具有储蓄功能,可以让保险账户中的资金实现保值增值的目的。明确把握教育金的发展方向时间是不断变化的,我们对于教育金产品的需求也并非一成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