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小孩吐奶严重的原因 可能是这几种原因

小孩吐奶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越小的宝宝越容易出现。婴儿时期,宝宝的消化道尚未发育完善,喝奶后,会将随母乳一起喝下去的空气,以“嗝”的形式排出,同时会吐出少量奶,此现象为生理性吐奶。那么小孩吐奶严重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肠胃受凉、消化功能减退,导致胃胀气引起吐奶,热敷或顺时针按摩腹部,口服益生菌、醒脾养儿颗粒,调理脾胃即可缓解;

2、消化系统畸形,宝宝呕吐会比较严重,发育比较瘦小,生后即可出现呕吐,应到医院检查后明确诊断;

3、肠道感染,病毒或细菌均能导致肠道感染,引起严重呕吐并伴有腹泻,应控制感染后积极进行补液治疗,必要时给予静脉输液;

4、其他疾病亦可伴有严重吐奶情况,如肺炎、脑炎等,应积极治疗原发病

5、肠套叠,宝宝出现严重呕吐,且伴有阵发性哭闹,要注意本病应到医院行腹部彩超检查,明确诊断给予治疗。

总之,宝宝出现严重的呕吐,不要盲目的使用药,立即到医院检查后给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