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马云家族蝉联首富 11名“90后”富豪上榜很抢眼

2019年胡润百富榜出炉了,马云家族蝉联首富,真不愧是我们的“马爸爸”。马云创造的阿里巴巴改变了很多,其创造的价值已不是金钱可体现的,所以说马云家族蝉联首富众望所归。

胡润榜
胡润榜

除了马云家族蝉联首富外,细心的朋友还会发现今年的胡润富豪榜上有11名“90后”,要知道今年的90后不过是29岁,他们中有11名上榜是值得表扬的!虽说他们的财富没有马云家族2750亿元那么多,但其在自己的前半生积累的财富值能够上胡润富豪榜真的很不容易了。

百富榜显示,今年共有11位“90后”上榜,其中有2位白手起家,分别是用户运营服务平台兑吧28岁的陈晓亮和矿机巨头比特大陆股东27岁的葛越晟,后者年纪轻轻却已是连续两年上榜。

胡润表示:“今年大食品行业,以养猪的、做餐饮的和做酱油的为代表,都涨得很快。另一方面,制造业和房地产这些传统主业的份额在逐渐缩小。医药行业多年来保持稳步增长。教育培训行业呈现出一个有趣的发展轨迹,表现抢眼的从最初的英语培训到补习,如今是职业培训和公务员培训。IT行业增长明显,主要是来自独角兽企业和科创板的财富新贵。”

独角兽企业贡献了52位上榜者,包括商汤科技代表的人工智能、大疆代表的机器人、比特大陆代表的区块链、优客工场代表的共享经济和小鹏汽车代表的新能源汽车等行业。

科创板贡献22位上榜企业家,平板检测设备企业华兴源创的陈文源张茜夫妇以220亿元成为科创板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