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马云家族蝉联首富 财富高达2750亿惹人羡慕

据消息称,今天2019胡润百富榜单出炉了,马云家族连续三年蝉联首富之位,那么今年马云的财富达到多少呢?据悉,在今年的胡润榜中,李彦宏夫妇财富遭遇缩水严重。

马云
马云

胡润百富是追踪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变化的权威机构,是由出生于欧洲卢森堡的英国注册会计师胡润先生于1999年创立的。是中国推出第一份财富排行榜,也是现在国内财经榜单里影响最大的一个榜单。

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在上海发布2019胡润百富榜,榜单显示,马云以27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马化腾财富上涨200亿,以2600亿重返第二;地产商许家印财富缩水400亿,以2100亿退居第三。

李彦宏夫妇则遭遇财富缩水。数据显示,李彦宏、马东敏夫妇今年财富缩水43%,以650亿元排名下降25位至第34名。胡润研究院认为,在李彦宏提出“AllinAI”之后,百度的AI进展却较为缓慢,广告收入方面正在被字节跳动的后来者抢占,今年一季报也录得其上市以来首个季度亏损,净利润同比下降105%。近年以来,百度股价明显受挫,市值缩水超过50%。

77岁的何享健及其儿子何剑锋以1800亿元排名第四,这是何享健在胡润百富榜上的历史最高排名,这也是制造业在今年榜单的最高排名。美的集团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38亿元,同比增长8%。

谁在上升?

胡润百富榜上,19人财富上千亿,比去年骤增7人,为历年最多;前50门槛比去年提高100亿至520亿,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0%至98亿,均为历年最高。

今年上榜的企业家中,949位企业家财富增长,其中192张新面孔。21人相比去年新进前100,其中2人首次上榜,分别是公职类考试培训机构中公教育(16.830,-0.12,-0.71%)的鲁忠芳、李永新母子和新上市,总部美国硅谷的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49岁的袁征。

此外,榜单上也有一些排名大幅提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