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贷利率换锚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为5.4%

据最新消息显示,10月8日起,房贷利率换锚了,定价基准由以往的基准利率转换为LPR。值得一提的是,房贷利率水平前后变化微乎其微,大家的买房贷款的步伐并没有乱。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房贷利率换锚
房贷利率调整

从今天开始,新发放商业性个人房贷利率须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也就是说,关系千家万户的房贷利率正式“换锚”了,定价基准由以往的基准利率转换为LPR。虽然定价方式换了,但是房贷利率水平前后变化微乎其微,购房者买房贷款的步伐并未乱。

其实对于购房者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换锚”后利率变化到底大不大。从目前已经公布LPR加点利率的地区看,利率前后变化并不大。以北京地区为例,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55个基点和105个基点。按照9月20日公布的5年期LPR4.85%来计算,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下限分别为5.4%和5.9%。

此前,北京市首套房贷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二套上浮20%。以4.9%的贷款基准利率计算,上浮10%为5.39%,上浮20%为5.88%。再如深圳,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分别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30个基点和60个基点,据此计算,利率分别为5.15%和5.45%。这与此前深圳首套房利率、二套房利率差别也不大。

以上便是房贷利率换锚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小伙伴们想要拿到较低的房贷利率,平时就要维护好个人信用,别让征信有污点。此外,在填写个人信息时,可以将个人资产等情况也写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