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31省最低工资调整 广州上海最低工资多少

只要提到和工资有关的东西,人们都爱关注,这似乎是人的本能了,是啊,谁让现代社会的资源承载形式之一就是工资呢。有个好消息,全国有31省最低工资调整,那广州上海最低工资多少?一起来看看吧。

最低工资调整
最低工资调整

人社部网站此前发布了全国31省市最低工资标准(截至6月)。31个省市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6个省市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全国最高,达到2480元;广东省深圳市位列全国第二,为220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2120元为全国第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同一个省内也会执行不同的最低工资标准,如广东省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100元,深圳市则为2200元。

一般来讲,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对于低收入劳动者群体来说是最受益的,最为直接受益的是工资水平刚好在最低标准线上的工作者。在标准线提高的日期,这些工作者就可以直接领到“上涨”后的工资。

一个国家、一座城市、一个社区,收入结构呈金字塔型,低收入者永远都是大多数人,而最低工资标准就是保护这类人的权益,实际上也有很多人领着远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钱,比如寺院卖票员一月一千元,这是广州市中心的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