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31省份平均工资出炉 哪个城市薪资水平最高?

工资是工薪族最关心的问题,近日,一份关于31省份平均工资出炉,那么哪个省市的工资水平最高呢?从排名来看,目前广东地区超过10万元,具体排名我们来看看下文。

平均工资
平均工资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中国统计年鉴-2021》(以下简称《统计年鉴》)。《统计年鉴》披露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逐年上升。

从同比增幅看,非私营单位中,宁夏、上海、青海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位居前三,增幅超过1.1%。私营领域,上海、湖南、青海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排名前三,同比分别增长1.25%、1.22%、1.17%。

从平均工资来看,非私营单位中,北京、上海、西藏、天津、浙江、广东、江苏、青海均在10万元以上,排名靠前;私人领域,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西藏均突破6万元,排名靠前。

国家统计局人口与就业统计司副司长孟灿文指出,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反映的是税前工资,因此公布的平均工资高于个人实际工资。一般来说,工资是正向倾斜的,平均值往往高于一般水平,即大部分个别数据低于平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