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一批新规7月1日起施行:多地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批新规7月1日起施行,其中有不少都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我们不了解相关情况,有可能会吃亏。那么,7月1日起施行的新规都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一批新规7月1日起施
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

1、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车辆购置税的新政策,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根据两部门发布的公告,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2、近期,太原等地已发布住房公积金调整方案。自2019年7月1日起,太原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2018年1月至12月职工本人月平均工资;缴存基数确定后,在本缴存年度内不得变更。本年度的缴存基数实行上下限控制,上限不得超过20208元。

3、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商标局将受理商标续展注册费由此前的1000元降为500元,受理商标变更费收费标准由250元降为150元。此外为了进一步推进商标注册网上申请工作,商标局对提交网上申请并接受电子发文的收费标准也进行了调整。

4、交通部近日出台《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加大ETC车辆通行优惠力度。自2019年7月1日起,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