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贷利率下调有购房者省下16万 买房的好时机到了吗?

对于贷款买房的朋友来说,时刻关注着房贷利率的走势,最近因为房贷利率下调,有购房者省下16万。购房者直呼自己太幸运了,刚好赶上这个时候买房,省下了一大笔钱。

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降至4.4%,被我赶上了。工作一年才能赚到的钱,这次全省下了,幸福来得太突然!”刚在河南某三线小城入手人生首套房的刘梅(化名),称自己是个幸运儿。

今年“五一”期间,经过反复比较,刘梅最终选定了新楼,并当场交了定金。

“付定金的时候,营业员说5.13%的利率是历年最低的,还一直催我签贷款合同。”刘梅告诉记者,原计划是5月10日签约,但因为工作太忙,一直没有签约。“没想到,银行贷款利率5月13日跌至4.9%,15日跌至4.4%。”

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比相应期限贷款的市场报价利率-20个基点。按照目前4.6%的5年期LPR,首套房的最低抵押贷款利率可以达到4.4%。

“5月18日,我请假在网上签字,建行真的给了我4.4%的贷款。”刘梅告诉记者,从5.13%降到4.4%,虽然降幅不高,但可以节省一部分利息,还是很开心的。

刘梅算了一笔账,以首套房贷本金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偿还计算,首套房贷利率由5.13%调降至4.4%,需偿还的利息总额将由96.13万元降至80.27万元,净减少15.85万元,每月月供则由5448元降至5008元,净减少4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