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万 如此高薪收入让人羡慕不已

一般大公司的待遇都是比较高的,像腾讯这么大的互联网企业,想必他们的员工也是拥有高薪待遇的,据数据显示称,腾讯的员工平均月薪达到7万元左右,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7万元一个月的工资简直太令人羡慕了!

月薪
月薪

在马化腾的带领下,腾讯如今发展得已经是如日中天了,而马化腾的资产更是几度登顶超越马云成为中国首富。既然老板的身价这么高,那么员工待遇是不是也会随着提高呢?腾讯员工的工资有多少?

昨天,“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万”登上微博热搜。腾讯财报显示,于2019年3月31日,腾讯有5.46万名雇员。而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腾讯的总酬金成本为人民币116.16亿元。

以雇员数和总酬金计算,2019年第一季度,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09万元。相比2018年第一季度,腾讯员工2019年第一季度平均月薪同比增长2.16%。

对此,有网友表示:年薪7万的我哭出了声音!也有人质疑平均数概念,我和马化腾两个人一平均,也几十个亿了

有网友算了笔账:管理层至少12万

据全天候科技报道,有腾讯内部人士表示,完全不能这么算。“除了年终奖因素,另外支付酬金包括大量员工培训和福利开支,以及几险几金的公司缴纳部分,还有各种商业保险。”上述人士提到,自己刚刚参加了一个培训,单教材版权费就3000元/人,这部分费用也由公司支出。

今年,腾讯财报中并未披露腾讯高管的薪酬。然而,在腾讯2015年财报中显示,其中,不包括董事在内的12位高级管理人员的酬金(包括薪金、花红、津贴和福利)总计7亿多人民币,是2014年此项开支数额3.5亿人民币的2倍。

据北京青年报此前报道,这12位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范围是:2.55亿港元至3.15亿港元的1位,1.95亿港元至2.55亿港元的1位,4500万港元至6000万港元的3位,3000万港元至4500万港元的4位,1500万港元至3000万港元的1位,800万港元至1500万港元的2位。其中最高薪酬者按照最低范围2.55亿港元,根据一年365天计算,日薪超过70万港元。

与之对比,腾讯的7位董事薪酬差距明显。马化腾及其他6位董事的薪酬从181.2万元到3282.8万元不等,其中刘炽平最高,为7497万元,马化腾次之,为328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