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大学毕业半价买房 被称为“史上最强人才新政”

在中国,买房一直都是老百姓的心病,可现在有城市推出大学毕业可半价买房,这也太好了吧!买一栋房子可以省下一半的钱,这个人才政策力度真是太大了。据消息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为了留住人才推出了一个大学生半价购房的优惠政策。

半价买房
半价买房

众所周知,在大城市买房分分钟都要上百万的,对于一些普通老百姓来讲,这辈子都不可能买得起,不过现在陆续有许多城市推出人才新政,其中购房优惠就是其一,而呼和浩特市的半价购房令多地大学生羡慕不已,下如此重本,看来这个城市对于人才真的非常重视啊!

4月18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公开。其中提及,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往届3年及以内),可半价买房;采取按揭或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最低可按20%支付。文件明确,已婚大学毕业生且具有呼和浩特市户籍的,可申购大学生住宅。夫妻双方均符合申购条件的,最多可申购一套大学生住宅。

大学毕业生住宅平均销售价格按照项目所在区域市场价格的50%确定,产权交易涉及相关税费按规定由建设单位和购房者分别承担,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市场价格每年调整一次,由辖区政府提出,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审核备案后执行。采取按揭或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最低可按20%支付。大学生公寓免租金周期为2年,超过2年仍需续租的,按照公租房标准缴纳租金,居住涉及的水、电、气、暖和物业费用由承租人承担。

文件在第八条明确,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可申租大学生公寓,其中已婚大学毕业生且具有呼和浩特市户籍的,可申购大学生住宅。夫妻双方均符合申购条件的,最多可申购一套大学生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