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定投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和卖出最合适 两者具体介绍一下

现在很多投资者购买基金都是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不过对于基金定投,虽然定投没有固定的时间,但是很多投资者是不太了解买入以及卖出的时间选择的。那么,下面看下定投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和卖出最合适?

其实,一般来说,定投基金在每周四买入比较合适,因为从历史来看周四下跌的概率大于上涨,而在周四这天定投会使投资者成本更低,成本越低投资者承担的风险越小,未来获得收益的概率越大,不过基金定投不需要择时,随时都能进行。

但是,对于基金卖出而言,定投基金是没有最合适的卖出时间的,一般来说,卖出可以根据预期收益操作,当基金达到预期收益后,就可以进行卖出,可以全部卖出,也可以部分卖出。预期收益投资者可以自行设置,比如20%或者30%。此外,投资者卖出基金时最好选择收盘前几分钟,因为基金都是按照收盘时的净值成交,收盘前看基金净值估算就能知道基金当天的涨跌情况,基金上涨时卖出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