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为什么同是购买新能源车 别人有好几万补贴你没有

临近年底隔壁老哥突然发消息说买车了,我摸了摸钱包,叹了口气想这老哥是来炫耀的吗?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屏幕显示老哥发来一段语音,点开才知道是问我为什么同是购买新能源车,别人有好几万补贴但老哥一毛钱的都没有。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估计有不少网友也想知道为什么同是购买新能源车别人有好几万补贴自己却没有,这个就涉及新能源汽车的分类了,有些是有补贴的,有的没有。没有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朋友看过来了。

你得了解哪些市面上新能源汽车的类型。

1.EV/BEV车型

这类车型属于纯电动车型,可以享受绿牌、不限行的政策。

2.HEV车型

这类车型属于混合能源车型,其行使状态是油电混动形式,也是重混车。

3.MHEV/48V轻混

有重混自然有轻混,目前不少品牌均涉足轻混车研制。

4.PHEV车型

这是一种插电式的混动车,可以以纯电的状态行使。

5.REEV车型

这是增程式的电动车,咱们熟悉的宝马i3就是增程式电动车,它是串联式混动。

哪些新能源汽车车型有补贴呢?

目前大部分城市中的EV/BEV车型、PHEV车型、REEV车型是可以享受福利补贴的,但HEV车型与MHEV/48V轻混是没有补贴的。

所以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一定了解其车型,并不是所有的新能源汽车都可以福利补贴。当然了,大家买车前一定要多问问几个好朋友,做好市场调查,不要到了买车的时候发现没有补贴才问,那时候就会耗费更多的时间与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