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油价不跌电价不涨 很多人也不买电动车有4个原因揭晓

如今新能源车在市面上已经是非常普及了,但即便油价不跌,电价不涨,很多人也不买电动车,有4个原因,由于电动车的价格虚高再加上便利性不足,所以很多车主更愿意购买燃油车。

新能源电车
新能源电车

1、换车成本高

在中国人的固有观念里,坏了首先要考虑的是能不能修好,还是勉强继续使用,而不是直接更换。如果家里只有一辆汽车,换成同级别的新能源车型,至少要加5万-8万。以每年跑1万公里计算,当年能节省的燃油成本只有6000元左右,要10年左右才能回本。

2、新能源汽车价格虚高

10万元左右已经可以买到轩逸、朗逸、宝来、花冠等紧凑型轿车,以及哈弗H6、吉利博越等紧凑型SUV车型,而10万元左右能买到的新能源车型只有海豚,小蚂蚁,哪吒V,零跑T03这些小车,甚至是微型车。同样的价格,新能源车型完全没有优势。毕竟,一家曾经像砖头一样盖房子的公司,能在短时间内造出一辆有轨电车,并推向市场,这足以说明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没有发展起来。

3、综合用车成本不低

除了日常用车的保养,另一大支出就是年度保险。在车险价格方面,新能源汽车的保费通常高于燃油车。有轨电车一个不可避免的缺点是电池衰减。一辆续航里程为500KM的有轨电车实际上可以行驶400KM。随着电池使用的衰减,5年后可能会下降到300KM,到时候就要更换电池了。团体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4、便利性不足

事实上,我们所有人买车都是为了方便。为了出门,我们不再挤公交和地铁,我们可以有一种可以防风防雨的交通工具。便利性一直是家用汽车的固有属性之一。如果你买一辆传统的燃油车,你甚至不需要一个固定的停车位。小区公共停车位、路边等任何地方都可以停车,但是如果你买了新能源车,就必须要有一辆。可安装充电桩的固定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