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自费社保2018一个月交多少 自由职业者怎么交社保

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很多新事物诞生了,包括吃喝玩乐,也包括求职就业,越来越多的人利用互联网就可以实现在家办公,获取生存资源,这类人统称自由职业者。那自由职业者怎么交社保?自费社保2018一个月交多少?一起来看看。

自费交社保
自费交社保

自费社保2018一个月交多少(以上海为例)

个人购买社保应缴纳的社保费=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上海2018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为:养老28%,医疗11.5%,缴费基数为2017年上海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约为7132元/月,假设按照平均工资的100%缴纳,则上海自费社保一年得交7132*(28%+11.5%)*12=33805元。

自由职业者怎么交社保

社保办理有两种方式:(—)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交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样的。还可以找社保代缴机构进行缴纳,两者均是按照参保地的缴费标准来收费,但后者则需要额外多交一份手续费

(二)以单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购买社保。如果说办理社保,最好通过第二种单位交纳方式比较好一点,因为单位会为我们承担很大一部分费用,进而减轻自己的交费压力。

总而言之,自费社保2018一个月交多少?以上海为例,一年要交33805元,每个月要交2817元,可见自费交社保的费用还是不低的,如果自由职业者的收入是普通上班族收入的标准,估计有点呛,还是找一家公司供职比较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