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自费社保包含医保吗 需要缴纳多长时间?

提到社保相信很多用户都知道,毕竟社保的作用有很多,不仅仅可以使用医保和养老金,还有其他的失业金等等。不过网友们知道自费社保包含医保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个人社会保障包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按累计确定。辞职期间如果不想补交,等两年再找工作单位,再申请社保续保。此期间也是累积计算的。但是,中间的中断会影响未来的养老金水平。

医疗保险,一般指基本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患病时提供基本医疗需求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参加医保后,每个月都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但这些费用在定点医院和药店缴纳时可以替代使用。医疗保险基金是通过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设立的。

医疗保险机构在发生医疗费用后,对被保险人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缴费时间:男性缴费25年,女性缴费20年;缴费:个人缴费比例为2%,单位缴费比例为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