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女子卖房投资电影 对方承诺每天可获投资额1%高收益

现在的人,手头上但凡有些闲钱都会想着理财投资,但是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近日,一名女子卖房投资电影被骗了58万元,钱没赚到反而倒贴被骗实在太惨了,而对方就是利用高收益等字眼诱惑她上钩的。

投资
投资

因为一家自媒体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广告,何女士不仅拿出家中积蓄,甚至卖掉房产、找亲戚朋友借钱,先后投资58万用于“电影项目众筹”,按照投资约定,她每天可获取投资额1%左右的高回报。

然而,这一切都是骗局。真正的“上海海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诈骗分子盗用该公司名义在网络上进行电影项目众筹,并制作虚假网站和APP,公司已经报警。

记者调查发现,该广告文案,至少在国内不同城市的七八个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过,事后相关文章被删除。目前,警方已就此事介入调查。

致富“捷径”参与电影股权众筹回报率让她心动

39岁的何女士是南充人,何女士向记者回忆,今年7月17日,自媒体微信公众号“成都全接触”推送了一篇广告文章,内容是关于通过电影股权众筹获取高额回报。看完文章,何女士有些动心。何女士回忆说,按照文内的说法,通过投资影视每天大约有投资额1%左右的利润。

何女士随后通过文末的二维码,成功添加微信名叫“海帝影视”的客服人员,对方的微信号为“haidiyingshi8”。在二人的微信聊天记录中,这名客服人员解释说:电影股权众筹是指公司出让一定比例的股份,面向普通投资者,投资者通过出资入股公司获得收益。对方还建议何女士可以先购买500的版票试投一下,并给何女士发来二维码让其下载。

对方微信上发来的一番话还打消了何女士本来的顾虑:“我们集团投资每部电影的版票,都是保本分红,无论我们公司盈利或者亏损,风险都是公司承担,有每天分红的,也有一次性分红的。”

当天下午,何女士便按照客服指示下载了名叫“海帝影视”的APP注册账号,并多次通过往账号充值的方式投资。“第一天前前后后充值了1万元左右。”何女士说,每次充值,都是通过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进行充值。

通过登录自己的账号,何女士每天可以看到投资的回报率,屏幕不断变化的数字,让何女士一度觉得,自己可能找到了一条通往致富之路的捷径。

深陷骗局:为“投资”卖房又借钱两个账户共被骗58万

何女士说,按照“电影众筹”的投资规则,自己每充值一笔钱后,当天可将收益提现到银行卡或微信钱包,但本金必须投一轮后才能取出来,一轮的时间少则5天,多则一个月左右。

何女士说自己有将到期的本金提现到银行卡过,但金额不大,只有1万多,大多数时候,每一轮本金到期后马上又投入到下一轮,以便获取更多收益。

在轮番往账号里充值投资期间,何女士也有过疑虑,但客服在微信上安慰她:“钱跟放在银行一样,不用管我们公司怎么去投资,绝对保证客户固定收益就是了。”

何女士说,因为每次将投资所产生的收益提现时都比较顺利,自己甚至还以母亲的名义注册了一个账户,两个账户前后共投资58万元左右。这些钱,除了家中的所有积蓄、卖房款,还向亲戚朋友借了10多万元。

9月9日,何女士的投资账户曾被“封号”,客服人员跟她解释称是因她私自将账户中“还未到期的9万元本金”提前投入到下一轮投资中才被封号。何女士当时借钱充值了9万元,账号得以“解封”,之后,账号便暂时无法提现了。

9月13日,当何女士像往常一样点开手机上的投资APP时,出现的页面不对,而先前一直很热心的客服人员“海帝影视”也失去了联系。次日,何女士前往仪陇县公安局报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