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债券是什么怎么买 现在债券收益率怎么样

投资理财是我们工作之余要忙碌的事情,投资理财产品各种各样,风险有大小,收益有高低。今天,我们来谈谈债券是什么怎么买,现在的债券收益率怎么样。

债券
债券

债券是政府、企业、银行等债务人为筹集资金,按照法定程序发行并向债权人承诺于指定日期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

个人购买债券有三大渠道:交易所、银行柜台、委托理财。我国债券市场分为交易所市场、银行间市场和银行柜台市场。交易所市场属场内市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都可以广泛参与,而银行间市场和柜台市场都属债券的场外市场。银行间市场的交易者都是机构投资者,银行柜台市场的交易者则主要是中小投资者,其中大量的是个人投资者。

债券的收益比股票要稳定,那么现在市面上的债券收益率怎么样呢?债券包括了国家债券、企业债券、金融债券和短期融资券。

据和讯网公布的国债收益率排名第一的是5.44%;企业债券三湘债的年利率到达6.25%,期限三年;金融债券中,国家开发银行2013年第一期金融债券年利率在5.8%,期限两年;短期金融债券的发行利率可以达到5.2226%。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债券具体分很多种种类,不同的种类有不同的收益率,同时,同一债券在不同时期也会有不同收益率。如果新手准备买债券的话,应该实时关注债券网站上的消息,避免错过买入债券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