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债券质押式回购最长期限不得超过多少天 一文说清楚!

很多人进行债券质押式回购的时候,都不知道有关的规定,尤其是在期限方面,一般来说,债券质押式回购的期限是比较短的,那么债券质押式回购最长期限不得超过多少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债券质押式回购,最长期限不得超过365天。按照规定,债券质押式回购的期限不超过一年。

按照目前市场上的债券质押式回购产品来看,目前深交所债券质押式回购按照期限的不同具体分为9个品种,具体为1日、2日、3日、4日、7日、14日、28日、91日和182日,也就是说目前市场上的债券质押式回购最长期限为182天,大概半年的时间。

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中包括资金融入方和资金融出方,资金融入方持有的是债券,需要的是现金,于是就将债券进行质押借入资金,也被称为正回购方或者融资方,而资金融出方就是逆回购方或者也被成为融券方,其持有闲置的资金,于是就将现金借出去,来获取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