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猪肉价格小幅回升 2018最新生猪市场价格行情

5月以来,我国生猪肉价格一直呈下降态势,6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一份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指出,近期猪肉价格小幅回升,5月CPI或维持“1时代”上,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生猪肉价格小幅回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CPI同比上涨1.8%,涨幅较3月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生猪肉价格小幅回升,跌回了“1时代”。

最新生猪市场价格行情
最新生猪市场价格行情

据商务部监测,5月7日至13日、5月14日至20日、5月21日至27日三周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指数分别较前一周下降0.9%、下降0.8%、上涨0.3%,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指数分别较前一周上涨0.2%、上涨0.4%、基本持平。

5月食品价格继续有所回落

交通银行金融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食品价格环比将继续有所回落,预计下降幅度在3个百分点左右。同期国内非食品价格整体平稳,但5月份国内成品油价迎来年内最大涨幅,或将导致5月非食品价格与上月相比小幅回升至2.2%。同时,5月翘尾因素为1.34%,比上月回升0.11个百分点。

综合以上因素,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判断,2018年5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5-1.7%左右,取中值为1.6%,涨幅相比上月继续有小幅回落。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则预计,5月份CPI同比上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