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比尔盖茨靠他成首富 安迪·格鲁夫为什么能成功?

提起安迪·格鲁夫这个人的名字可能大家有点陌生,但在20年前,他却是一个大名鼎鼎、享誉全球的人物。就连比尔盖茨靠他成首富,那么安迪·格鲁夫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据悉,安迪·格鲁夫是英特尔公司的前CEO,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经营奇迹。

安迪·格鲁夫
安迪·格鲁夫

比尔·盖茨、乔布斯...这些大佬是我们这一辈人的商业偶像,但大家有没有想过,偶像们的偶像,到底是怎么样的?有这样一个人:比尔盖茨视他为最好的合作伙伴,靠着他的产品才能成为世界首富;乔布斯视他为偶像,迷茫时就会给他打电话求助。

他曾经只是一个难民,20岁逃亡到美国,一句英文都不会说,却凭着一己之力造就了一个5000亿美金(约35000亿元)商业帝国!

他就是英特尔前CEO安迪·格鲁夫,“硅谷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偏执狂”。

英特尔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就,除了格鲁夫为它确定了正确的战略方向外,还有一个因素,就是超强的执行力。有人把这种超强的执行力称为“狼性文化”,就是目标确定以后,一定要执行到位,做好、做绝,而没有任何的优柔寡断,不打半点的折扣。

英特尔的超强执行力与格鲁夫个人的性格密切相关,在众多的头衔当中,格鲁夫还有一个头衔,有一年他被评为“全美最强硬的CEO”,强硬到什么程度?有一次开会的时候,有人迟到了,他不是拍桌子,而是抄起一根棒球棒砸桌子。有人这么形容,如果他的母亲在英特尔工作,要是他母亲犯了错,他也会毫不留情地把他母亲开除。

饱受战争之苦

1936年,格鲁夫出生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4岁时,他得了猩红热,虽然后来治好了,却留下了后遗症,那就是听力很差。

更大的灾难在后面,那时正值二战,1944年,德军占领了布达佩斯,开始搜捕所有的犹太人。

格鲁夫的父亲被抓进集中营当苦力,母亲带着8岁的格鲁夫,靠着偷来的假证件东躲西藏。

这一段经历,给格鲁夫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这种恐怖的阴影,后来一直留在他的心中,也造成了他敏感、缺乏安全感、偏执的性格。

后来他还在自传里回忆,战后苏联占领了匈牙利,有一天夜里,他躲在房间的一个角落,亲眼目睹了他的母亲被几个俄国士兵轮奸。

这样的痛苦,对他造成的伤害可想而知,幸亏在他20岁的时候,他得以偷渡到美国,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