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陶渊明后人月入百万 做主播讲故事收入竞这么高

随着网络直播的火热,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当起了主播,那么当主播究竟赚不赚钱呢?近日,一则陶渊明后人月入百万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这位陶渊明后人在直播平台讲故事竟每月收入百万,究竟是什么故事如此吸引人呢?

陶渊明后人
陶渊明后人

陶渊明是我国东晋时期著名的诗人和辞赋家,近日有关陶渊明后人做主播的新闻,在网上惹起不少争议,据了解到这名90后,目前在在喜马拉雅FM做主播,打着陶渊明后人的名号,靠讲故事每月可以收入百万。

陶渊明后人做主播引热议

相信有不少朋友喜欢看网络直播,近日,一则“陶渊明后人做主播”消息引发关注,据报道称,4月18日,有网友爆料称,90后有声主播紫襟是陶渊明的后人,他的原名陶勇祥,他现在通过讲故事月入百万,引发网友热烈的讨论。

对于陶渊明后人做主播,有网友觉得名人后代励志赚钱挺好的。也有人偏激地表示:你老祖宗不为五斗米折腰,你却为了赚钱抛头露面做主播,你这是坑祖宗啊!

在喜马拉雅FM上,“有声的紫襟”凭借讲悬疑惊悚故事吸引了370多万粉丝,成为平台的独家有声主播,也成为了有声领域的第一大V。

年轻的紫襟是90后,原名陶勇祥,据家谱记载是陶渊明第五个儿子的后裔。面目清秀,单眼皮小眼睛,带着一副黑框眼镜,只看外表完全无法想象出,那个擅长营造恐怖氛围的嗓音来自这个笑起来很温暖的小鲜肉。

“有声的紫襟”并不是一开始就发现自己声音的独特性的。“有声的紫襟”在乡村度过高中的寂静的夜晚,当时电台里有一档很火的节目叫“张震讲故事”,“有声的紫襟”听后往往一步三回头,不敢去厕所,但他又明明很喜欢这种被声音吓到的感觉。听得多了,“有声的紫襟”觉得自己也能讲,而他讲的故事往往也能让周边的人魂飞魄散。

上了大学之后,本来是一名普普通通的IT学生,却在机缘巧合之下,无意间意识到自己的“播音”天赋,后来接触了“有声主播”这个职业,更加觉得这个职业就是为他而设计的。

就这样,他扎进讲故事的世界里一发不可收拾,自2014年签约喜马拉雅FM以来,常常连续工作6个小时以上,每个小时就有一万五千字通过他的声音转换成十分逼真的画面,引人入胜。

现在的紫襟,虽然月入百万,但是却奉行极简生活,对物质的欲望极低,财务的自由只是给他的梦想多加了一层安全感,这样清新脱俗的年轻人已经不多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