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陶渊明后人做主播:月入百万 主播行业收入有多高?

近日,我国著名诗人陶渊明后人做主播称网红,在网上引发议。据了解,这位陶渊明后人做主播月,是喜马拉雅FM的当红主播,以陶渊明的名号直播讲故事,每月收入高达三百万,但同时,网络间的质疑声也是不断,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陶渊明后人做主播月入百万

这位陶渊明后人,本名陶勇祥,出生于庐山脚下、鄱阳湖边的一个村子,整个村子都姓陶,据其家谱记载是陶渊明第五个儿子的后裔。如今,紫襟靠讲鬼故事月入百万,一个故事就能赚一套房。

陶渊明后人做主播引热议
陶渊明后人做主播引热议

对于陶渊明后人做主播,网络上对于他的身份引起了不少争议,部分偏激的网友认为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紫襟却为了赚钱抛头露面当主播,有点坑祖宗,也有不少网友调侃道:陶渊明后人又怎样,我还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呢!

主播行业收入大解析

看到陶渊明后人做主播月入百万,很多人都问如今主播行业收入有多高?我们可以参考一下《2017主播职业报告》。报告显示,全职主播的收入普遍高于兼职主播,约35%的全职主播月收入高于8000元,兼职主播月收入高于8000元的仅5%,6.6%的全职主播月收入高于3万元。

在月收入超过8000元的受访主播中,天津、北京、浙江籍主播占比最高,三个省份月收入高于8000元的主播占比分别为25%,24%,21%。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平均年收入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月收入约5630元,显然,主播这一职业的整体收入水平高于很多常见职业。

虽然收入较高,但是主播也是一个高投入的职业。为了保证直播内容的顺利进行,以及内容的丰富度,主播大多需要购入麦克风、声卡、电脑、服装等装备,不少主播还会以红包、礼物抽奖的方式吸引观众,这部分的支出也是一笔大花费。据统计,约15%的全职主播在直播中投入超过5000元,4.5%的兼职主播投入超过5000元,2%的全职主播投入超过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