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看两会议案提案 哪些行业将成投资创业新风口?

每年两会之后,都会催生很多主题性的投资风口,这是因为在如今的中国投资市场,最大的一个主导因素便是政策。目前,全国两会正在北京举行当中,那么我们来看看两会议案提案,有哪些值得投资的新风口和主题性投资机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看两会议案提案带来全新机遇

2018年“两会”的重要性是明显高于往年的,因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旧规划均有可能性在今年加速落地;另一方面,十九届三中全会召开时间大幅度提前至“两会”之前,这释放的信号是时不我待。

2018两会
2018两会

看两会议案提案我们可以发现,除了许多惠民的政策的改动,有关税改,自由贸易港,雄安新区,大湾区等诸多改革,也让很多投资者看到了无限的机遇。

哪些行业将成投资新风口

1、自由贸易港,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拓展开放范围和层次,完善开放结构布局和体制机制,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此外,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2、雄安新区,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已基本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塑造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强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改革发展的支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发改委: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已基本完成,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近期要把雄安新区起步区、启动区规划搞好,发改委正会同抓紧组织编制指导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综合性指导意见。

3、独角兽:证监会称会调整同股不同权企业回归A股上市相关政策、

3月6日中午,姜洋回应“独角兽”回归A股:“我们只负责把路修好,愿不愿意开车是市场的事。我们的任务就是修路。对于修路的时间表他表示:“要看修什么样的路,修土路快得很,我们就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抓紧修路。”

看两会议案提案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同股不同权的企业都是在新经济体系里面涉及的,对于这些企业回归A股,相关政策会调整,新经济企业认定标准要各个部门共同来制定。

5、大湾区:将很快出台粤港澳大湾区规划。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方案将很快出台,然后会分解成细化的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其中广东会发挥自身优势起到很好的组织协调作用,加强粤港、粤澳合作机制和沟通机制;大湾区将建立世界级技术创新中心。

6、金融开放:加快金融对外开放放宽或取消银行、证券、基金等外资股比限制。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有序开放银行卡清算等市场,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菅范围限制,放宽或取消银行、证券、基金管理、期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外资股比限制,统一中外资银行市场准入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