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发行 面值1.2元

目前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如火如荼的举行之中,根据3月5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纪念邮票正式发布,据称该邮票为一套一枚,面值为1.20元,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纪念邮票

3月5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西运城分公司工作人员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当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纪念邮票一套一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20元。

该套邮票设计者是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副院长汪涛,这也是她7年来设计的第5套国家纪念邮票。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纪念邮票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纪念邮票

汪涛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纪念邮票称,该套邮票设计思路是希望表达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永续发展的美好愿景。因此,她采用了横式画卷格局,希望达到视野开阔,气势不凡的视觉效果。

该套邮票前景为雄伟的人民大会堂,闪亮的国徽和飘扬的红旗;中景采用剪影手法表现了宪法宣誓仪式,寓意“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完善和发展”;远景为中国水墨意境的碧水青山,寓意“中国新时代建设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最终成稿

从接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邀请到设计出成品,汪涛用了3个多月时间。期间,她查阅文献资料和历年国家重大主题活动纪念邮票,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历经数次修改最终成稿。

毕业于法国利摩日国立高等艺术学院的汪涛,主要从事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学及研究工作。自2010年首次受邀参加辛亥革命100周年邮票设计以来,她相继设计出《中国极地科学考察三十周年》、《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等5套国家纪念邮票。

2012年11月30日发行的《中国审计》邮票是汪涛首次中标邮票设计。该套邮票构思独特,设计精美,像一条红线贯穿中国审计的几个重要历史发展节点,浓缩了中国审计文化的精华,受到邮迷喜爱。

去年8月19日,中国邮政发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纪念邮票,同样出自汪涛之手。汪涛表示,当时全国受邀参与设计的专家和作品不计其数,很幸运自己的作品能被选中。

“邮票设计往往代表着国家形象。”汪涛说,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爱上集邮,她正朝着邮票设计方向展开重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