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二套房首付交多少?

最近央行、银监会发布二套房房贷政策,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人民的生活质量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大量的家庭已经有了二次购房的打算或者已经购买了二套房。那么,2018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吧。

二套房贷款利率全国范围上调

自2017年5月2日起,北京二套房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5月8日起,广州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全部按照基准利率执行。4月以来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福州、苏州、厦门、南昌、宁波等城市纷纷出现利率上调。4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4.52%,大概相当于基准利率的9.2折,环比3月上升0.67%,连续4个月上涨。

二套房首付比例
二套房首付比例

2018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呢?二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商业贷款一般情况下商业银行要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6.55的基础上上浮10%,也就是7.21%。根据国家规定,二套房房贷利率应是基准利率的1.1倍。商贷的基准利率为6.55%(10年期),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4.5%。

套房贷款利率上浮情况

一般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浮30%,基准利率如下:六个月以内(含6个月)贷款4.85%;六个月至一年(含1年)贷款4.85%;一至三年(含3年)贷款5.25%;三至五年(含5年)贷款5.25%;五年以上贷款5.40%。比如贷款20年上浮30%就是5.40%*30%=1.62%,上浮后年利率就是7.02%。

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