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新延迟退休方案或将实施

每个国家的退休年龄都不一样,这主要根据人均寿命而定,我国休年龄标准,是在建国初期制定的,所以如今关于延迟退休最新消息,一直都有在传。根据延迟退休最新消息,新的方案或在2022年实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目前我国退休年龄标准,是建国初期人均预期寿命40多岁的情况下制定的。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曾介绍称,我国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尹蔚民介绍,我国目前的退休政策是新中国成立后,上世纪50年代初期确定的,当时人口的预期寿命不到50岁。

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现在新中国成立已经60多年,国情发生了巨大变化,人口的预期寿命已达70多岁。而我国的退休政策没改,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有8000多万,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这显然是不合理的。

目前德国和英国纷纷计划把退休年龄延长到69岁,而中国的延迟退休方案尚未对外公布,对于延迟退休最终锁定的年龄,或锁定在65岁。参与延迟退休政策讨论的人士透露:“我们没有讨论过65岁之后的事情。”

根据延迟退休最新消息,人社部之前曾明确表示,方案出台后将充分征求意见并经过5年过渡期,到2022年正式实施。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影响人群

1、小于等于50岁的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3、小于等于60岁的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由此看出,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的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每年延长几个月退休年龄,知道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