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二手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二手房付首付要注意什么

首付就是买房时按国家比例第一次支付的最低比例款项,当然支付也可以高于这个额度,但是不能低于它,余下的从银行贷款。那么,二手房首付一般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2017二手房首付是多少?

大局部城市是依照首套二手房首付比例30%,可申请余下70%的贷款。二套二手房首付比例上调至70%,可向银行申请30%的银行贷款的规则执行。但一般来说,可与卖家协商,以肯定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普通可为2-3成左右。详细的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可参考以下三种状况:

二手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最新二手房首付比例

假如上家曾经偿清房贷或不需求购房者分担贷款,而且购房者资质很好,能取得8成二手房贷款的状况下,就只需支付2成的二手房贷款首付;假如上家尚未偿清贷款,而且请求购房者还贷的话,平安的做法是走资金程序,然后首付3成的二手房贷款;假如购房者资金富余,能一次性支付房款,则不需求交纳二手房贷款首付。

二手房首付比例计算办法:净首付款=实践成交价-客户贷款额(净首付款:不包括国度税费和中介效劳佣金的首付款)。贷款额=二手房评价价×80%(初次贷款额度可达80%)贷款额预算方式,可用合同价×85%,预估出大致评价价钱。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

一、一定要审查售房者是否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了许可证,则标志着售房者具有土地使用证、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许可证等。这是买房能否办产权证的关键。购买时需要注意所购楼号在预售范围内。一定要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并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逐条逐项填写,千万不能马虎。

二、一定要注意合同条款中双方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有一些售房者的合同文本事先已填写好甚至补充条款也由自己填好,这种填写好的合同文本大多存在着约定的权利义务不平等的情况。一旦发生此种情况,买房人一定要提出自己的意见,决不能草率行事。

三、一定要认准交房日期是否确定。资金不足而延期交房是常有的事,售房者在预售合同上往往大做文章,如只注明竣工日期,而不注明交付使用日期;运用“水电气安装后、质量验收合格后、小区配套完成后”等一些模糊语言。对此,购房者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将交房日期明白无误地规定为“某年某月某日”,并注明售房者不能按时交房所需承担的责任。